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群工作 办公系统 驾培服务 后勤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物资采购工作流程

 

   

采购管理是总公司在综合办公室设立的专门负责公司大宗物资、零星物资、设施设备等的采购管理的工作。为了提高总公司采购支出的透明度,降低物资采购成本,规范总公司物资采购工作,使物资采购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发展、建设,采购过程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货比三家”的原则,严格按以下流程开展采购工作:

  1. 一、食堂大宗主、副食品采购工作流程
    1. 1、用量大、相对固定的食品,如大米、肉类等,由食堂主要负责人提出申请,报分管领导及总经理审批后,由食堂负责人和公司采购管理的相关人员组成采购小组,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等方式确定定点供应商,定点供应商按合同供货。
    2. 2、其它批量食品采购由仓库管理员根据食堂需求,作计划报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批后,交综合办公室,由公司采购管理员和部门指定专人(必须两人以上)根据计划对市场进行询价,在同等质量下选择价廉物资,交仓库管理员验收合格后入库。

    二、其它部门设备采购工作流程

    各部门在经营服务中需添置的设备,应严格按照《楚雄师范学院第三轮后勤社会化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资金管理与监督的内容执行,部门先提交设备购置申请,按资金支出情况经公司总经理审批后,交综合办公室,由采购管理员组织需求部门人员(必须二人以上,设备物资采购必须按《政府采购法》的规定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采购,按采购程序共同完成该项采购工作。

  2. 三、部分单一来源设备,由于情况特殊,必须由采购管理员和需求部门(两人以上)到厂家或代理经销处直接谈价采购,付一份询价报告,参与人员签名付发票一起结账。
  3. 四、采购物品到货后交使用部门验收,对技术要求高、专业性强的专用设备,组织该部门专业人员按合同相关条款进行验收。
  4. 五、各部门低值批量材料、消耗品、办公用品采购 

1、每三个月由各部门提出采购申请,报分管领导及总经理审批后,交综合办公室,由采购管理员组织需求部门人员(必须两人以上),共同进行市场调查、询价后,择优采购,交仓库管理员验收合格后入库。

  1. 2、零星采购(急需、没有库存),由部门提出采购申请,报分管领导审批后,交综合办公室,由采购管理员负责采购,交仓库管理员验收合格后入库。

                          

    六、物资入库后,采购管理员凭仓库管理员签名的入库单,到计划财务部报账。

  2.  

     

     

    1.  

 
版权所有:楚雄师范学院后勤总务部 邮编:67500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456号 服务电话:0878-611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