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党群工作 办公系统 驾培服务 后勤风采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后勤服务总公司信息化管理制度
   

为了使总公司在管理上跟上时代的发展,适应信息社会及网络经济下的市场竞争环境,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提高总公司的工作及管理效率,必须借助于网络及计算机等现代化的环境及工具,这就要求企业本身要注重信息化的发展,而信息化的健康发展就必须有一个好的管理制度来保障,籍以创造及巩固企业好的信息化发展的软环境及硬环境,因此,特制定《后勤服务总公司信息化工作管理制度》。

一、信息化工作管理

严格按总公司发展规划及年度信息化发展计划开展工作。

1、按总公司年度宣传计划,搞好企业信息化宣传材料的准备工作,针对不同层次做到由浅入深,趣味多变。

  2、搞好总公司信息化发展的外部环境,与学院及学院机关部门保持良好的关系,尽力争取经济政策上的支持。

3、搞好总公司各应用系统的选型、采购工作,其中软件的选型要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多比较,强调软件原厂商及实施商的技术实力与发展软件产品的适应性,追求软件的性价比。实施时,与软件原厂商、实施商、技术依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多交流思想认识,克服各种阻力。另外发挥各业务部门的主观能动性,以业务部门为主,树立服务的思想。硬件的采购到货比三家,追求性价比、实用性、安全性及扩充性等等。签订有效合同,搞好验收等把关工作。

4、系统的软、硬件维护、管理及调配由计划财务部组织实施,归口管理,维护工作做到系统的正常运行,管理工作做到账物一致,调配工作做到按需分配,充分发挥系统软、硬件的效率。

5、办好总公司网站,维护企业网页,同时对与internet的连接把好安全关(防火墙)。

6、搞好校园网的防毒作用,网络用机严禁私接光软驱,私自安装软件,尤其是游戏软件。

7、严禁拆换网络计算机及相关设备的零部件。

8、把好总公司上internet关,各二级部门确因工作需上网查询、发布信息、收发电子邮件,填写入网申请书,需经总公司领导批准再报学院信息中心批准后方可进行。

9、总公司需配合学院信息中心搞好网络管理工作,校园内部网必须把好用户及密码的关,合理分配IP地址。

10、各部门对硬件设备的使用,必须按相关设备操作规程进行,严禁带电拨插计算机及相关设备,不得私拉网线,软件的使用严格按操作指南进行,不得任意删改系统文件及别人的文件。

11、各二级部门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应实行部门领导负责制,由各部门负责人负责,并指定人员专管,制订相应的管理制度,对涉密的计算机要经严格审查,并由经岗位保密培训的人员专门负责,其计算机要设置密码口令。

12、网络及其他单元系统用机的软件安装及维护必须由总公司相关管理人员确认以后进行。

13、总公司系统管理人员应指导、教授业务部门人员有关系统的应用,保证业务部门人员能正确使用系统。

14、计划财务部做好全公司计算机及相关设备(软、硬件)的调研、选型、采购、实施、管理、维护(修)、调配等工作。

15、计算机及相关设备采购严格按需求或计划进行,验收时严格按合同设备配置清单执行,认真作好验收记录,对不合格品负责退换。

16、总公司仓库管理员负责设备的入库手续,入库完结后才能持相关票据到财务部报账,任何领用品必须开具出库单办理账务。

二、内部电脑安全管理

随着企业生产节奏的加快和办公现代化,总公司使用电脑的部门、科室越来越多,因此为安全使用电脑,防止各类案件的发生,结合总公司实际情况,特对加强内部电脑安全管理作如下规定:

1、凡配有电脑部门的领导要从思想上重视电脑部位的安全管理,必须建立健全必要的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并负责对使用和管理电脑人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2、电脑管理和使用人员必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电脑台帐,电脑软件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带出和外借,自觉做好保密、防盗和防病毒工作,更不得用电脑从事任何违法活动。

3、配备电脑的办公室内必须加强对火种、电源的管理,不得擅自动明火,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电源必须保证安全,人员离开后应切断电源。

4、电脑部位的安全防护措施必须完善,应做到人员离开后能够关窗锁门。

5、严格外来人员管理,未经同意不得擅自进入电脑室或操作电脑。

6、各部门要定期对电脑部位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管理人员是否落实,防范措施是否完善,对存在的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杜绝各类案件的发生。

 
版权所有:楚雄师范学院后勤总务部 邮编:67500
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南路456号 服务电话:0878-6114356